街区动态

民治妇联办“春蕾学堂” 给孩子快乐让家长安心

编辑:陶倩2019-11-14 08: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杨桦)今年10月以来,为解决小学生四点半放学后无人看管的问题,同时开拓学生课余活动的新天地,民治街道妇联结合社区实际,在辖区12个社区妇女儿童之家开展了“春蕾学堂”活动,与党群服务中心四点半学校共同开展课业辅导及国学经典、英语俱乐部等兴趣课堂。

据了解,开设“春蕾学堂”是为避免孩子们放学期间无人看管,确保孩子们的安全,为家长解决后顾之忧。“春蕾学堂”最多时课堂可容纳30人学习,平时每天人数在20人左右。课堂上,老师志愿者为孩子们提供学业辅导,同时也根据孩子的爱好开展兴趣课堂,丰富孩子们课余生活,开阔视野。记者了解到,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孩子们的关系也越来越融洽,大家更有集体观念和团队意识,愿意互帮互助。有时候下课了,孩子们还“赖着不走”。

家长们表示,街道和社区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和优秀的师资力量,孩子在家门口就能让孩子享受到免费的高品质辅导,既让孩子们快乐学习,也让家长安心工作。据介绍,“春蕾学堂”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寻找放学后学生“空窗期”的破题之路,开展更多有针对性的儿童成长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