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聚焦高交会:【龙华馆寻宝】挥一挥手 灯就亮了

编辑:陶倩2019-11-14 07:5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隔空挥手遥控灯。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文 蔡维泽/图)现在的智能灯有声控的,也有人体感应的,那么“隔空挥手遥控灯”是怎样的呢?在龙华展区,深圳市空中秀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隔空挥手遥控灯”让市民体验到了挥一挥手就能开灯的乐趣。

只要上下挥手,就能开灯、关灯。在龙华展区的企业展位上,有市民挥动手掌进行开关灯。这款“隔空挥手遥控灯”从外表看与普通灯具无异,而其下方安装着一个“隔空挥手遥控开关”也并不显眼。“隔空挥手遥控开关”外形像音箱,顶部隐蔽处设计了按键,该按键是为了让使用者在挥手开关灯的同时,也能通过手动设置延迟关灯的时间。

“我们这项隔空挥手遥控技术是以智能算法检测了上万次挥手动作,耗时500天,由人工智能专家和无力专家联合研发而成的,技术实现了3米可控,也就是说,在3米内,只要挥手,就能开灯或关灯。”

由于无需借助其他任何物体就可以实现遥控,所以该技术的应用前景让空中秀科技公司的总经理刘曙生非常看好,他表示,智能灯饰和开关只是应用场景的一个部分,接下来公司会把“隔空挥手遥控”技术应用于插座、空调、窗帘、医院呼叫器等更广泛的场景中,实现产品的智能化、节能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