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大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提高

编辑:陶倩2019-11-14 07: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昨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邀请中共深圳市委政策研究室(改革办)副主任孙华明,围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作专题讲座。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丽娟、覃跃良、浦文浩、孟宪潞、李友华,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等参加讲座。

作为《意见》省委、市委宣讲团成员,孙华明从文件出台背景、重大意义、框架和主要内容,文件的特点和亮点,如何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孙华明指出,《意见》内容具有全局性、全面性、前瞻性等特点,其亮点体现在赋予深圳建设一些新平台、落实的具体项目多、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金融改革创新力度大等方面。一项项具体措施,对于深圳来说,都是前所未有的重大利好。

孙华明表示,从先行先试到先行示范,从经济特区到强国先锋,深圳的使命正在不断深化,未来深圳必定成为一个代表中国形象、中国智慧、中国力量、中国方案的全球标杆城市。深圳要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不忘初心再先行,牢记使命当示范,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

会议指出,通过孙华明的解读,大家对《意见》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希望全体人大代表及工作人员以此次讲座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提高”活动,深刻领会《意见》里提出的指导思想、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区人大应有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