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市“百幅名画”走进校园 龙华学子零距离感受经典

编辑:陶倩2019-11-13 07: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百幅名画”走进校园,让数千学子与名画零距离对话。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叶海容 文/图)11月12日上午,深圳市教育局“四个一·百幅名画进校园”活动在百年老校龙华区民治小学文昌阁成功举办。省、市、区教科院美术教研员和深圳市美术家协会理事、龙华区各学校美术骨干教师、学生等数百人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有名画观摩、学生现场长卷作画、专家名画赏析课等项目,让数千学子与名画零距离对话,完成了经典名画在校园的一次时空穿越。

活动现场,市教科院美术教研员黄宏武介绍,深圳市教育局和教科院主办的“四个一”(即百部经典电影、百首经典歌曲、百幅经典名画、百篇经典名著)进校园活动开展已经五年,惠及全市数以百万的中小学学生,成为宣传中国价值、中国精神、中华优秀文化的播种机,也是推进“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任务的主要途径之一。

活动中,龙华区教科院副院长朱美健代表区教育局、教科院致辞。朱美健副院长介绍说,近几年来,龙华教育积极落实探索龙华美育的新思路,设立了“龙华美术教研”微信公众号,与中国版画博物馆、观澜美术馆、雅昌美术馆等合作,探索了“馆校合作”教育模式,构建“德智体美劳”等“五育并举”的育人新态势。

会上,民治小学校长陈丽玲介绍,民小的办学、民小的美育是“以儿童为中心”,正因如此,百年民小,办学水平经久不衰,学校也在深化改革中逐渐转型升级实现新跨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