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出台多套奖励政策推动“小升规”

编辑:陶倩2019-11-13 07: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小升规”培训现场。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聂细文 王海强 文/图)昨日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会同区统计局和各街道办,在宝能科技园举办“小升规”纳统申报培训,推动区内规模以下工业企业向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发展(简称“小升规”)。预计2019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将达到2000万元及以上的工业企业图敏智能、中海通机器人、铤创利电子、光网视科技等200余家企业参会。

龙华2019年度“小升规”纳统入库申报正当时。按照统计相关制度规定,年主营业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的工业法人单位,符合入库条件的,须向经营所在地统计部门(企业所在街道经济服务科)提交入库申报材料,依法纳入统计。预计2019年全年将超过250家企业可实现“小升规”,为明年经济发展打好基础。

据了解,龙华为鼓励企业“小升规”,出台了众多配套奖励政策。工业企业“小升规”后,可以享受“各类百强企业”“百十五”和“规上企业新增经济贡献”等多类龙华区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如《龙华区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制造业分项实施细则》第六条规定,对区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上年度产值增长10%-30%的,按其上年度新增经济贡献的20%给予资助;上年度产值增长30%以上的,按其上年度新增经济贡献的30%给予资助,最高2000万元。

区工信局已联合有关部门,建立了年度拟升规培育库,有针对性地开展“小升规”培育工作,促进龙华“小升规”工业企业稳步发展。此次培训,区工信局主要介绍了区产业政策查询平台、产业发展扶持政策,以及发放龙华惠企政策汇编手册;区统计局则向企业详细讲解“小升规”纳统申报条件、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并现场逐一解答企业申报疑问。

对通过统计部门审核的入库企业,统计部门将安排工作人员,及时进行纳统指导。“小升规”纳统申报第一批截止时间:2019年11月20日前;第二批截止时间:2019年12月31日前。

此外记者获悉,11月是中小企业政策宣传月,区工信局也将积极行动起来,通过网站、微信群、专题宣讲会等方式,向区内中小企业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新修订的《广东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以更大力度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以及中央、省、市、区出台的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其他政策措施、经验做法、成果成效、市企业投诉受理平台等政策和服务内容,切实提高区内中小企业的政策知晓度,在全社会营造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和舆论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