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观湖街道启动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编辑:陶倩2019-11-13 07: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市民学习心肺复苏术。

市民学习掌握逃生技能。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张嘉兴/文 记者 陈建华/图)昨日,观湖街道在樟坑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动“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提升全社会消防安全意识,让广大市民更多地关注消防,让群众在家门口学会火灾报警、火场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

本次活动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活动现场设置了火灾警示教育视频区、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题区、结绳逃生区等系列消防安全体验区,通过各类体验、展览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应对火灾事故的能力,吸引了500多名市民参与体验学习。

据了解,为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今年消防宣传月活动期间,观湖街道将深入推进城中村、“三小”场所等消防专项整治和消防安全“七进”工作,开展各类体验式安全知识宣传活动。通过让居民亲身感受仿真家庭火灾场景,排查家庭火灾隐患,开展家庭火灾隐患排查能力培训,提高居民对火灾隐患的排查能力;工作人员现场展示在日常生活中较常出现的电器使用不规范、电线老化(触电、发热、漏电)、强弱电不分离等消防安全隐患,并现场演示灭火器使用方法,开展居家用电安全技能训练,让居民在实践中掌握安全灭火技能;通过播放电动车火灾事故视频及展示电动车内部构造,开展电动车安全知识培训,提醒各位使用电动车的居民,改装电池、蓄电池过度充电、私拉乱接电线、电动车入户存放等行为,极易引发安全事故;通过现场模拟穿越“浓烟”逃离“火警现场”,开展浓烟逃生技能培训,在实践中掌握逃生技能;通过演示燃气瓶着火,让居民在亲身体验灭火过程的同时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开展应急灭火技能培训,提高居民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