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志愿者入户宣传餐厨垃圾分类

编辑:陶倩2019-11-13 07: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李晓宝 柯遵群)近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社区义工走进大亨龙片区入户宣讲餐厨垃圾分类,受到居民群众一致好评。

宣讲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们一起,针对餐饮经营户一一上门宣讲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发放宣传品,协助他们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在猪脚饭餐厅,党员和志愿者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询问业主和用餐群众:“一份食用完的外卖丢进垃圾桶分几步?”党员志愿者告诉社区群众,食用后的外卖丢进垃圾桶只需三步:把餐盒里没吃完的汤水倒进下水道,将食物残渣扔进餐厨垃圾桶,然后把外卖餐盒、一次性餐具、包装袋扔进其他垃圾桶。

活动当天,8名党员、志愿者走访餐馆32家,派发宣传资料100余份,协助餐馆分类整理餐厨垃圾400多公斤,获得周边居民一致好评。接下来,新澜社区将采取多种方式,做到基础扎实,宣讲精准,并设立餐厨垃圾志愿督导员机制,在餐厅、小区内、居民家中倡导垃圾分类,不仅是餐饮企业,居民也要在家中做到精准分类、细致分类,为社区餐厨垃圾分类工作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