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组建全区首支“小小文明指导员”队伍

编辑:陶倩2019-11-13 07: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活动启动仪式上为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小小文明指导员”队伍授牌。

在校园建立全区首支“小小文明指导员”队伍、在公共区域组建一支文明指导员队伍。昨日下午,龙华街道“一街道一特色”主题活动在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启动。

该活动是龙华街道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特色品牌,旨在践行文明、宣传文明、传播文明,通过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各项要求具体化,紧密结合创文工作,推动建立文明创建长效工作机制,广泛发动群众参与,营造“一街道一特色”氛围。据悉,去年龙华街道已成功举办首届“一街道一特色”主题活动,通过组建大型商超文明指导员队伍,发挥市民在创文中的主体作用,逐渐形成以市民为主角的文明城市创建新局面,凝心聚力共同营造龙华街道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辐射街道80多万群众,引发强烈社会反响,获得广泛好评。

创建全区首支“小小文明指导员”队伍

此次龙华街道“一街道一特色”主题活动以“同在一方热土,共建文明家园”为主题,通过“三个一”宣传方式展现出来,分别是:在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建立全区首支“小小文明指导员”队伍,开展一系列“小手拉大手——我是小小文明指导员”主题活动;在辖区各大型商超、龙华汽车站、地铁四号线(龙华段)等公共区域组建一支文明指导员队伍;铺设一批富有龙华街道特色的文明标语,推动建立文明创建长效工作机制,围绕提高公民素质,立足社区基层,广泛发动群众,营造全民创文的浓厚氛围,为龙华区创文工作贡献力量。

据悉,龙华街道联合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及区公共文明促进会组织该校三至五年级学生,组建了全区首支52人的“小小文明指导员”队伍,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在校园开展日常文明劝导、文明宣传等活动,带动其他同学共建文明校园。“小小文明指导员”具有流动性,每个学生都能担任,为学校文明建设贡献力量,同时还能带动各家庭参与创文,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家校文明互动。“龙华区文明指导员将定期到学校给小小文明指导员进行创文宣传及培训,让小小文明指导员能够对文明有所认识,更好地把文明传播到学校每一个角落。”区文促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一街道一特色”启动仪式精彩纷呈

昨日活动启动仪式上,商超文明指导员总结了文明宣传经验;龙华区首支“小小文明指导员”队伍亮相;创新拼图形式拼出了“同在一方热土,共建文明家园”……启动仪式以“龙华文明号”有轨电车之旅为创意,汇集了龙华街道重要地标元素在内,象征着“社会就像是一班不断向前奔跑的电车,而现场每一个人都是承载文明的个体”,“龙华文明号”电车驶入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启动“一街道一特色”主题活动,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号召更多龙华人贡献文明力量。

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一街道一特色”主题活动只是龙华街道文明创建的起点,将调动更多社会力量和群众热情,拓宽市民参与文明创建途径和方式,充分发挥广大市民在文明创建中的主体作用,逐渐形成以群众为主角的城市文明创建新局面。

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陈莞彬 孙运良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