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茜坑微党课,让我们把心系在一起

编辑:陶倩2019-11-12 14:41内容来源:茜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新闻提要

党群服务驿站之灵魂在“党群”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沈婷 唐丹丹 劳大荣)11月6日晚,竹村西区党群服务驿站内,一堂党课把大家的心系在一起。

这是青工Young学堂的第四期课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党课。活动开始前,义工们深入城中村、公园广场向周边居民发放反诈骗指南、创文和治水提质宣传册,用行动宣传爱国、爱党主张,邀请居民们来驿站听听这节课。

邀请居民来驿站听党课。

主讲人陈慧桢老师以“三会一课知多少”为主题,详细讲解了“三会一课”的发展历程、主要内容、要求及流程,教导各党支部如何正确开展“三会一课”,加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引导各党员清晰自身职责、积极履责,提高自身理论学习和思想建设。

课上,大家认真聆听,踊跃发言,谈实操,说问题,和老师交流工作心得。

孙老师是深圳五星义工,1994年到深圳打拼,几年摸爬滚打在深圳站稳脚跟。2009年在报纸上看到义工招募信息,报名后通过半年的审核,才成为了一名正式义工。“义工路上有过艰难,也有过幸福时刻。即使做文明劝导时被路人骂、被吐口水,也没有退却”。2012年,孙老师被义工联评为深圳市五星级义工,这是他最开心的事,也是对他最大的肯定和褒奖。他说:“做义工,我很开心、很快乐”。

身为一名义工的同时,他也是深圳市智慧海安全救援服务中心的一份子,这支救援队曾经参与过2010年10月1日海南特大暴雨灾害;2014年8月3日云南省鲁甸县6.5级地震;2015年12月20日光明特大滑坡事故等重大救援抢险工作。

深圳市智慧海安全救援队的志愿者们在潮南地区进行救援工作。

深圳智慧海安全救援服务中心应急分队的救援人员在光明特大滑坡事故哀悼仪式上向遇难者献花。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 摄

深圳智慧海安全救援队在云南省鲁甸县6.5级地震灾后现场抢险救援。

累了困了就地趴一会儿,接着继续干,与生命争分夺秒。2015年他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龙华智慧海党支部书记。他深感责任重大,带领党员队员们一路无畏前行。他们在生死较量中走了几遭,见到形形色色的人,见过大悲和大喜的瞬间,挽救了无数生命,收到过数不清的谢谢。然而这些事他并不觉得有什么好值得称颂,因为这不过是千千万万的志愿者们都在做的事。当我们提出想记录下他的故事,他说,“我就一个平凡义工,做点再平凡不过的事,确实没啥好写的。”

在孙老师平实的叙述中,在座的人却感受到了源源不竭的力量,现场爆发出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大家都深深为之触动,更明白了什么是党员的初心,什么是奋斗精神。

居民刘大哥说,“这个课说实话没听懂,但是最后的故事我听懂了,太伟大了,党的精神是奋斗不息,每个人都要不停前进!”

青工小金说,“我是一名两新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今天来听课,学到很多,作为党组织要按时召开党员大会,并做好会议记录,作为党员要按时参加会议,接受学习和教育。作为一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分子,要用身体力行去传递正能量,宣传党的主张,传递党的声音!”

义工邓大姐说:“从前做义工,觉得就是在驿站里、活动中服务下居民就够了,今天才知道,原来还可以走上街,主动去和居民宣传交流,主动去和他们交朋友。”

我们深谙,党群服务驿站之灵魂在“党群”,既要发挥出党的阵地作用,积极宣传党的主张,传递党的精神内核,更要紧密联系群众,感染和带动更多的人一同前行。也许一次党课还令大家完全摸不着头脑,两次课或许还似懂非懂,五次课、十次课一定会有不一样感受。从觉得党与自己无关,到想要加入成为其中一份子,我们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让党的声音传递到民众心中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