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社区网格管理中心抓好网格主业 强化精细管理

编辑:陶倩2019-11-12 08: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日前,龙华区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有关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网格管理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力推全会精神取得实质成效。

会议强调,要抓好网格主业,实现网格基础信息采集新提升。要探索、丰富网格员信息采集方式,全面提升实有人口、实有法人、实有房屋和实有事件的采集率、核查率、更新率和准确率。要抓好社区治理,实现党建引领社区治理项目新突破。

要强化精细管理,实现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新成效。要不断总结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经验,强化部门联动,打好“组合拳”,定期清查、重点整治严管级、禁止级出租屋内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不断探索、创新管理工作机制,确保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实现全覆盖、取得新成效。

要聚焦科技支撑,实现社会治理现代化新发展。要完善织网工程统一分拨平台的群众诉求服务模块,简化、优化受理、跟进、督办等工作流程,实现社区群众诉求服务事项的分类处置、高效流转、实时监控、定期分析。

要鼓励社会参与,实现楼长联合会运转机制新发展。要按照“积极引导、培育发展、自主运作、规范管理”的原则,引导楼栋长这一关键主体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发挥社会组织在群防群治和基层治理方面的重要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