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清华社区提高青少年文化素养

编辑:陶倩2019-11-11 09: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邓秀梅)为提升社区青少年语文写作水平,助力儿童青少年写作兴趣发展与能力提升,提高儿童青少年文化素养,近日,龙华街道清华社区特邀深圳著名作家唐兴林,在社区党群服务V站为社区儿童青少年开展作文写作辅导。

据介绍,唐兴林老师已连续6年担任深圳市全民写作计划睦邻文学奖评委,本次课程中,唐老师结合“案例分享+现场演练+学员领学+趣味故事分享”等多变形式为孩子们授课。

在写作课开班第一堂课上,辖区45名二至六年级的青少年儿童获得辅导机会。活动开始,唐兴林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写作经历,也激发孩子们无限的好奇心与浓浓的求知欲。4年级的成俊同学表示:“唐老师很有趣,我最困惑的是作文开头,老师分享的‘开门见山’、‘设计悬念’等技巧,我觉得很酷。”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很有意义,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充分调动了孩子的学习积极性,培养了孩子主动学习的兴趣,希望社区以后多开展此类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