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26家股份合作公司赴盐田学习垃圾分类先进经验

编辑:陶倩2019-11-11 09: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三会”成员约200人赴盐田区学习垃圾分类、垃圾处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宇光/文 记者 陈建华/图)近日,福城街道组织辖区26家股份合作公司“三会”成员约200人,赴盐田区集中参观小区智能垃圾分类系统、盐田能源生态园,学习盐田区垃圾分类、垃圾处理等方面先进经验,推动街道各股份合作公司加强城中村垃圾分类工作的管理水平,全力做好“创文”工作。

此番组织外出集体学习,让辖区股份合作公司“三会”成员全方位了解不同垃圾回收的处理方法、投放标准、垃圾处理流程以及不同种类垃圾的分类回收等。大家还参观学习垃圾分类模范试点小区——合泰御景翠峰小区垃圾分类点。在那里,一位老股民动手打开玻璃回收的垃圾柜,体验一把垃圾回收的操作。操作完,他感慨道:“以前总觉得垃圾分类和我们有点远,听完专业人士的讲解,亲自体验垃圾分类设施,让我印象深刻,决定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严格按照垃圾分类标准进行投放,向自己身边的亲朋还友、同事宣传垃圾分类的好处。”

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与创建文明城市相辅相成,福城街道希望以此次主题培训让本地股民、基层群众掌握好、学习好、落实好相关工作,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具体工作相结合,推动福城垃圾分类工作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