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搭建平台举办银企交流活动 点对点解决难题

编辑:陶倩2019-11-06 08:5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荆志刚 殷荣康)龙华再次搭建企业与金融机构近距离沟通合作平台。10月30日下午,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局、金融工作局)主办、区产业园区促进会承办的银企交流活动——金融机构走进南国俪人时尚创意中心顺利举行。

大浪时尚小镇中,时尚企业聚集,汇聚着玛丝菲尔、歌力思、影儿、梵思诺等知名品牌,以及爱特爱、艺之卉等一批时尚企业总部。截至今年上半年,大浪时尚小镇入驻的时尚企业及配套企业已达500余家,全国一类商场服装类销售额近3成是大浪服饰,更打响“全国女装看深圳,深圳女装看大浪”的招牌。

近年来,在市区两级政府的推动下,大浪时尚小镇建设迈入快车道,时尚创意产业也成为龙华区重点支持、发展的四大支柱产业之一。许多知名服装企业借此东风加速发展,对资金需求日益增加。然而,时尚创意企业的核心资产主要表现为知识产权和无形资本,金融机构重视的则是有形资产,二者在“资本观”上认识的不一致,导致目前时尚创意产业遭遇融资瓶颈。

为积极做好企业服务,区工信局再次联手区园促会,邀请7家金融机构代表专门为南国俪人时尚创意中心周边16家有融资需求的企业提供近距离咨询与服务,通过小范围沟通交流解决服装企业融资困惑。希望通过政府、协会、企业、金融机构多方联合,搭建金融机构与企业对接交流的平台,深化银企合作,点对点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需求。记者从活动中了解到,时尚创意企业因其现代企业制度建设不健全,财务数据不完整,无法提供备查的资料,预期收益的评估难以进行等,均形成不了传统贷款的依据。该僵局需要政融企三方共同协作才能打破,如加强金融业和资本市场制度建设,为时尚创意产业提供充足的货币支持、金融机构以园区作为导向方,制定适应时尚创意产业资产结构的融资产品、企业建立健全制度,规范财务数据等。

记者获悉,近年来龙华区千方百计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如借鉴国内外城市先进经验制定方针政策,协同支持中小企业融资,以及针对龙华四大支柱产业,制定区级制造发展金融支撑计划、科技金融计划等产业政策,对区内不同发展阶段的中小企业进行分类扶持等。

区工信局更深化企业服务,组织区内金融机构、金融服务机构下园区、下企业,以园区、企业为单位,点对点、面对面对接企业,充分发挥服务企业的积极作用,形成全方位、多层级、宽领域的企业服务工作体系,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龙华区拥有大量处于成长期的中小企业,面对融资需求时,许多企业无法充分了解融资渠道、融资产品等信息,银企交流活动可以让企业和融资机构、金融服务机构近距离交流,有针对性地提供服务、建立联系,提升服务效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