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章阁社区老党员老居民分享红色故事 激发爱国情怀

编辑:陶倩2019-11-06 08:39内容来源:

新闻提要

老党员老居民为社区年轻人讲述他们当年的“红色情缘”,分享社区过去的红色故事。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刘加男 黄志霞 文/图)“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有义务向年轻人讲讲这里的红色故事,教育下一代勿忘历史。”这是社区几位老党员经常挂在嘴边的话。近日,在福城章阁社区一场“红色情怀分享会”上,杨容娇、杨培好两名社区老党员和原居民杨泰伦在章阁新村驿站外的小公园里,讲述他们当年的“红色情缘”、分享社区过去的红色故事,用亲身经历鼓励社区年轻人、青少年体会到艰苦斗争环境下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

两位老党员党龄平均达56年。在这场小型的分享会上,杨容娇讲述了那段鲜为人知的红色历史:当年为了本村村民用电,她每天往返十几公里一起帮忙搬运电线杆和电线,如此历时大半年;还有从章阁大山运送大石到深圳水库,为的是修建好水库,让大家伙喝上一口干净的水。原居民杨泰伦则讲起“送饭救人”的故事,当年一名八路军战士负伤躲在山里,还不到10岁的他每天就以放牛的样子,将自己母亲做的饭菜送到八路军战士的手里,一送就是两个月,直到八路军战士恢复体力,能自行行走为止。

这些鲜活的红色故事,如今社区青少年听来不仅觉得津津有味,更能激发他们学习老党员们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的热情,促使他们在了解祖国繁荣富强的同时,更要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