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桂花社区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编辑:陶倩2019-11-01 08:5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肖致富 柯遵群)日前,观澜街道桂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举办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邀请深圳消安防火宣传中心专业讲师为社区居民培训家庭防火、防漏电、常见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紧急疏散逃生等居家必备的消防安全知识,吸引了社区30多位居民前来学习。

讲师首先讲解火灾的危害,火灾不仅断送了许多人的幸福,也给社会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随后,通过播放一段小孩独自在家玩火导致火灾的新闻视频素材给在座居民警示,然后同居民一起分析讨论居家常见致灾因子,如生活用火不慎、电器故障等都可能引起火灾。接着,运用新颖的家庭消防器材引起在座居民学习兴趣,并结合视频演示小手电、逃生绳在火灾中的作用及使用方法。讲师最后还介绍了灭火器等常见家庭消防器材的作用及使用方法,在座居民都认真地听,时而有居民提问,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本次开展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提高了居民预防火灾的意识,以及消防安全技能,对普及消防知识,提高人们的自我保护与救助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