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润城社区小朋友学陶艺 提升创造力

编辑:陶倩2019-11-01 08:5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王巧林)10月29日,观湖街道润城社区为期六场的“陶冶生活·艺享人生-陶艺文化体验学堂”活动正式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分别在辖区祥澜苑、文澜苑、小蜜蜂幼儿园开展,每场活动招募20名小学员。120名小学员在活动中体验了陶艺文化的乐趣。

每场活动开始前,陶艺师首先向小学员介绍陶艺的由来、兴起和发展,接着示范了揉、搓、压、捏、摔、粘、刻等制陶基本手法,普及陶艺制作的基础知识与要领。在活动过程中,陶艺师与小学员互动做手指操,配合口诀教他们捏泥土的手法。在陶艺师和助教的指导和协助下,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把一团团普通的陶泥捏制成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的作品。

据了解,此次陶艺文化学堂活动,不仅锻炼了小朋友手、脑、眼、心的协调能力,还增长了智力,提升了感知力、观察力和创造力,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此次活动旨在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助力文明城市,让辖区青少年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和关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