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大道掉头点开通 方便车辆通行获点赞

编辑:陶倩2019-11-01 08:5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进出新澜,我们再也不用去很远的地方掉头了,感谢党和政府为周边的老百姓解决一个大难题。”在汇食街做生意的王先生说。近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为方便市民出行,协调在观澜大道新澜段开通掉头点,车辆再不用去龙华区人民医院附近或者观澜汽车站附近掉头了,附近居民纷纷叫好。

据悉,之前,观澜大道转新澜升华二街隔离带有一路口,社区居民出行非常便利,但是存在一定的交通隐患,交警为了更好地管理该路段,临时封闭观澜大道中间隔离带,使左进右出的车辆分别要到1公里左右的路段掉头,群众意见较大。新澜社区党委了解情况后,组织社区第一党建网格、社区商户联盟、汇食街街长理事会、居委会多次走访、召开商户联盟议事会收集居民意见,并安抚周边群众情绪,同时通过“党代表进社区”“人大代表在身边”等活动和渠道,协调交警等部门在实地充分调研和评估下,以升华二街为中心,分别在左右各100米的地方打开掉头口,方便群众出行,得到了群众认可。

一直以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以“公众参与”为立足点,搭建群众诉求服务平台,引导公众参与社区治理,及时就地解决群众诉求问题。通过依靠群众解决群众的问题,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在社区营造了政通人和、风正劲足、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