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社会组织服务驿站开张啦

编辑:陶倩2019-11-01 08: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10月30日,民治社会组织服务驿站开张试运营。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文/图)10月30日,由民治街道社区社会组织促进会联合党支部创新打造的“民治社会组织服务驿站”,在民泰社区上河坊民塘路与金龙路交会处开张试运营。

试运营当天,特邀龙华区人大代表、广东省五星级义工唐祖斌同志为40余名志愿者开展“民治社会组织服务驿站”志愿服务岗前培训。唐祖斌围绕志愿服务内涵、精神、要求、规范、特色及注意事项等方面,用接地气的语言和多年的服务经历为大家呈现一场精彩的志愿服务培训。民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主任王帅兵为志愿者讲解“民治社会组织服务驿站”志愿服务操作指引。

培训结束,唐祖斌至驿站现场为首次服务的志愿者进行指导示范。通过两小时的服务,志愿者为过往居民群众提供政策资讯宣传、收集意见建议、咨询指引、图书互换、报纸杂志借阅、义工招募、手机充电、交通引导、各类政策咨询等便民服务62人次,招募计划报名参加驿站服务的志愿者5名。

据悉,民治街道社区社会组织促进会联合党支部计划结合六大志愿“益”起来服务理念,将辖区党组织“联起来”、将社会组织“串起来”、将商圈个体“带起来”、将居民参与“调起来”、将志愿服务“统起来”、将社区治理“热起来”,打造民治一支部一特色,一协会一精细化服务模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