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龙华街道及时化解矛盾 居民送锦旗表谢意

编辑:陶倩2019-11-01 08: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黄雅丽)近日,龙华街道居民郑某向龙华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送来锦旗,感谢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功化解一宗租赁合同纠纷。

据了解,2011年当事人郑某与蓝某签订了店铺租赁合同,约定租期为三年,每月租金为6000元。2014年合同到期后,双方未续签租赁合同,仅就租金口头约定由原来的每月6000元上涨至9000元,直至今年10月份,房东蓝某突然要求将租金提到1.7万,并重新缴纳房屋转让费,双方因此产生纠纷。期间纠纷进一步升级,一方停水停电,一方拒不退房。当事人在房管所调解未果后,辗转来到龙华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寻求帮助,经调解员多次调解后,双方终于同意各自让步,重新对租金、租期、转让费达成新的协议,双方对调解结果都很满意,最终达成协议化解矛盾。为感谢龙华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当事人郑某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龙华街道司法所介绍,人民调解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在预防、排查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龙华街道党工委十分重视人民调解工作,将继续筑牢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发挥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