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茜坑社区让产业奉献者子女融入社区

编辑:陶倩2019-11-01 08: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发现之旅”让孩子们感受深圳历史和发展轨迹。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淑贞 余洛/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周永康/图)在茜坑,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来自五湖四海,他们是辖区企业的产业奉献者,是社区好人、文明家庭和诚信商铺,他们是义工、是志愿者,是辖区的创业创造者,他们对这座城市既亲切,又难掩身为外来人的失落。昨日,记者从福城茜坑社区获悉,在刚刚过去两个周末里,茜坑社区党委专门组织开展为期两周的福城街道茜坑社区民生微事实项目“发现之旅”产业奉献者子女融入本地计划系列活动。通过海洋、历史、美术、科技四大文化之旅,帮助他们一点点走近深圳、了解深圳、提升自我认同和自信,更好地融入城市、融入茜坑社区生活。

本次“发现之旅”民微项目共6场活动,活动主题分别为海洋盛宴之旅、文化地标之旅、创意穿越之旅、科技发现之旅。社区工作人员领着孩子们分别参观了深圳市蛇口海洋博物馆、深圳市博物馆、关山月美术馆、华强城OTC创意园、深圳市少年宫、深圳科学馆,开展了亲子贝壳彩绘、写生、陶艺制作等活动,本次活动服务社区产业奉献者和创业创造者、社区好人、文明家庭和诚信商铺家庭等亲子家庭150组,共300人受益。

为期两个周末的“发现之旅”,让社区产业奉献者家庭收获颇丰。“我在深圳生活了将近10年,从一个人变成三个人,一直忙碌,无暇体验深圳之美,这个城市在我心中就是一个中转站,总有一天我会离开它回到家乡。这一年来,我们所在社区的变化很惊人,环境好了、活动多了,前段时间在驿站陪孩子看书时扫码进入了社区活动群知道有这个活动,第一时间就给孩子报名了。”来自国泰达鸣的产业奉献者王女士连用两个“感谢”来总结这场“发现之旅”,感谢社区党委精心安排,让她有机会和孩子一起去发现深圳之美,增进亲子关系;感谢社区在服务方面做了很多努力,让外来务工人员想在这里安家。

茜坑社区立足居民所需,开展“发现之旅”产业奉献者子女融入本地计划,让社区产业奉献者家庭认识深圳、爱上深圳,不仅从生存意义上融入城市,更在自我认同、文化认知、乃至价值观等方面融入城市、融入社区生活,敞开心扉感受社区关怀,提升对社区的归属感,认同自己是其中一分子,然后自觉去传承城市文化,参与城市建设与治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