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到龙华区调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编辑:陶倩2019-11-01 08:2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大浪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

北站社区智慧指挥中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31日讯(记者 胡安坤)10月31日,广东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朱俊文,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员陈旭坚、钟晨,来到龙华区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龙华区将主题教育与实践工作紧密结合的开展方式和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区委书记杜玲,市委主题教育办副主任齐志清,市委指导一组组长夏昆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蕾参加活动。

省委指导组一行首先来到大浪街道党校进行调研,大浪党校是大浪街道党工委直接领导下培养党员群众的学校,是学习、研究、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主渠道、主阵地和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的熔炉。指导组一行参观了社会活动组织中心、党建书吧、活动中心等功能区,在党性教育厅,指导组还体验了VR党史,对基层创新开展党建工作表示充分肯定,鼓励街道党员干部继续深入一线,扎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把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主题教育的目的和落脚点。

玉龙学校。

玉龙学校阅读室。


紧接着,指导组一行来到民治街道玉龙学校进行参观,了解学校的发展和对主题教育的落实情况。行走在校园里,指导组一行不时拿出手机记录着学校的各个特色区域。朱俊文充分肯定了龙华教育近年来的不断发展,并强调要把民生诉求放在首位,要坚持不懈抓教育,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指导组第三站来到民治街道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入考察了北站社区的党建工作,重点参观了北站社区智慧指挥中心。记者了解到,该中心对接整合社区20多个系统、上万个智能感知设备,建立全覆盖物联感知体系,通过电子指挥屏实现实时获取社区治安、交通、消防、环保等各方面动态信息。建立接诉即应、智能分拨、精准派单、闭环处置的快速精准反应机制,高效处置社区各类事件,平台上线以来平均每天处置事件13件以上,处置率达100%。

最后,大家共同欣赏了社区群众自发组织谱写的“北站社区我的家”,现场气氛一下子热烈起来,不少人都情不自禁跟着唱了起来。指导组一行强调要努力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书法练习室。

大浪时尚小镇党群服务中心。


据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龙华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门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从群众最关心的事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着力解决好辖区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累计开展调研1422次,征求意见795条,检视问题1356条,立行立改563条,正在推进或长期推进793条,城中村综合治理、扫黑除恶、政务服务、劳动就业、学位建设、文体设施建设、安居保障、土地整备、水污染治理、卫生健康服务等工作硕果累累,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朱俊文表示,龙华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得很扎实。现在时间已过半,接下来要继续做到学习热情不减、整改力度不减,将热情与责任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推动解决更多实际问题。

当天,指导组一行还参观调研了大浪时尚小镇党群服务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