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按照“四个到位”要求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编辑:卢东勃2019-10-31 23:5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这次调研取得了初步成果,接下来的关键,就是要抓好调研成果转化的“后半篇文章”。


会议现场。

龙华区委书记杜玲主持会议并讲话。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31日讯(记者 卢东勃/文  赖志豪/图 )10月31日下午,龙华区召开区委区政府领导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区委书记杜玲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参加会议。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员钟晨、市委指导一组组长夏昆山到会指导。

据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龙华区围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聚焦11个方面23项内容开展了新一轮课题调研。会上,区委区政府领导对照初心使命,紧密结合工作职责,分别围绕调研课题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杜玲指出,这轮调研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深入查找,认清了差距不足,为区委区政府的下一步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通过深刻分析,挖出了根源症结,为推动问题解决奠定了基础;通过深层思考,找准了发展对策,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干什么、怎么干、达到什么要求、实现什么目标等重大问题有了更加精准的把握。

杜玲强调,调查研究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也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现实需要。这次调研取得了初步成果,接下来的关键,就是要抓好调研成果转化的“后半篇文章”,重点要在以下四个方面下功夫:

一是在聚焦主线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求突破、见成效。要继续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和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中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魅力、实践伟力,确保主题教育实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二是在深化调研上下功夫。要将调查研究贯穿于主题教育的全过程,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常态长效开展调查研究。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多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多到企业社区、城市角落等需求多、困难大、矛盾集中的地方去,掌握第一手资料,提出最有针对性的举措,力争形成一批又一批的高质量调研成果。

三是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要紧盯此次调研发现的问题不放松,抓住调研提出的思路对策不放松,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要纳入班子和个人检视问题清单中,制定整改落实措施,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实行台账清单管理,整改一项、销号一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对提出的好思路好建议,要进一步深化研究,尽快形成具体的工作措施,确保问题得到解决。

四是在改进工作作风上下功夫。当前,龙华正处在改革发展的攻坚期,更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找准制约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精准施策,务求实效,推动全区各项工作提质提速。

杜玲强调,要以此次成果交流会为新起点,按照“四个到位”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

钟晨充分肯定了龙华区委区政府领导主题教育调研情况,特别是将所有调研成果报告汇编成册的做法令人印象深刻,值得赞赏。透过本次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能看出龙华区主题教育开展得很扎实、很有实效。

夏昆山认为,龙华区这次调研具有政治站位高、组织领导有力、查找问题准、对策建议实的特点。他强调,要以此次调研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为新的起点,从实处发力、向深处扎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中,要推动学习认识再深入、调查研究见实效、检视问题动真格、整改落实出实效,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检验和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