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2018深圳市科学技术奖出炉 郑海荣鲁先平荣获“市长奖”

编辑:施冰冰2019-10-31 08:34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记者昨天从新一期政府公报获悉,2018年度深圳市科学技术奖出炉,包括“市长奖”在内的7个奖项获奖名单公布,其中,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郑海荣、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鲁先平荣获“市长奖”。

原标题:2018年度深圳市科学技术奖出炉

郑海荣鲁先平荣获“市长奖”

深圳特区报2019年10月31日讯 记者昨天从新一期政府公报获悉,2018年度深圳市科学技术奖出炉,包括“市长奖”在内的7个奖项获奖名单公布,其中,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郑海荣、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鲁先平荣获“市长奖”。

其他获奖项目还包括:电动车动力电池材料结构及性能的基础科学研究等4项成果荣获自然科学奖;快速磁共振成像关键技术及应用等3项成果荣获技术发明奖;超大容量智能骨干路由器技术创新及产业化等59项成果荣获科技进步奖;佘振定等8人荣获青年科技奖;目标追踪系统及方法等25项成果荣获专利奖;IPTV终端设备发现规范等15项成果荣获标准奖。

据了解,2018年度深圳市科学技术奖涌现出一批源头创新优秀成果,呈现获奖项目高精尖领域覆盖广、青年科技英才崭露头角、实用新型专利获奖实现零的突破、标准奖项目推动技术创新等特点,充分反映出近年来深圳大力发展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成果转化所取得的成效。(记者 王莉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