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国际城市会客厅办中外文化分享沙龙

编辑:陶倩2019-10-31 08: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洪夏斯)日前,观澜湖国际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观澜·国际城市会客厅项目之走进俄罗斯文化分享沙龙活动,吸引了社区20对亲子家庭参加。

据介绍,走进俄罗斯文化分享沙龙活动是观澜·国际城市会客厅项目中外环球之旅主题系列活动的一部分,该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开展中外文化分享与体验,让大家感受各国的独特文化,拓展辖区家庭青少年国际视野,增进外籍人士与辖区居民的互动交流。

首先,外籍分享师Lady Tiga为大家做俄罗斯文化分享,由趣闻俄罗斯名称的由来引入主题,“俄罗斯”这个名称是从蒙古人那传来的,因为蒙古语中以辅音R开头的要加上相应的元音O,“罗斯”在蒙古语中被翻译为OROS,第一个音节为O,因此名称叫做俄罗斯。接着,进入第二个环节,手艺工场的胡老师带领大家体验木艺动物的手工制作,Lady Tiga加入亲子家庭一起制作木艺——熊。俄罗斯童话最喜欢的英雄是熊,因为力量、善良体现在熊身上,但常常取笑熊,这也全是出于对熊的热爱,体现了俄罗斯人民的灵魂和善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