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卫生监督所拉网式彻查民营医疗机构

编辑:陶倩2019-10-31 08: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刘付学燕)10月28日下午,龙华区卫生监督所召开秋季民营医疗机构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大会召开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巩固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成效,坚决防范医疗欺诈、强迫交易、诱导消费、强制消费等行为,坚决防范“莆田系经营模式”医疗机构改头换面、死灰复燃。全区民营医疗机构负责人40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全体成员观看宝安法院公开宣判医疗涉恶团伙案件、深圳金元康诊所案件警示片。随后,龙华区卫生监督所重点部署秋季民营医疗机构专项工作,要求各机构根据《民营医疗机构自查表》内容进行自查自纠,区卫监所将对民营医疗机构的分级分类进行重新核定,对辖区所有民营医疗机构进行拉网式、地毯式全面彻查,从严从重处罚违法违规行为。

针对民营医疗机构存在的已注册的医生未按要求上岗、已申请的诊疗科目未有医生上岗,无证人员在岗开展诊疗活动、未按规定填写病历或病历书写不规范、未取得抗菌药物处方权就开具抗菌药物处方等问题,会议提出,要加强对医生的培训,提升医生诊疗水平及职业道德水平;重视质量管理及安全管理,制定机构管理制度,落实责任,树立正面形象;加强联合监管,实行全行业共同协管监管制度。医疗机构落实主体责任,自治自律,不能触碰法律的底线;切实把群众的好口碑作为自己的工作追求,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