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推进“党建+公益”志愿服务模式

编辑:陶倩2019-10-31 08:0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居民将善款放进爱心捐款箱。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陈明翔 文/图)近日,观湖党员志愿服务促进协会党支部与观澜格兰云天国际酒店党支部持续结对共建,推进“党建+公益”志愿服务模式,联合开展“关爱华阳特殊儿童”系列公益主题党日活动,为华阳特殊儿童康复中心筹得善款5771.5元及价值5000元的粮油大米。

“党建+公益”是观湖街道以党建为引领搭建的合作共建平台,旨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建引领发动党员和社会各界投身公益事业,更广泛地凝聚社会正能量,进一步完善党组织关爱服务党员群众的长效机制,有效激发基层党建工作活力,让党建与公益融汇交织、交相辉映,达到了1+1﹥2的活动效应。

活动当天,两个党支部组织60多名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在比邻新天地广场开展“百人义卖蛋糕资助特殊儿童”活动。酒店出品的八周年店庆主题爱心蛋糕+饮品以爱心打包价2元进行义卖,义卖活动得到现场众多市民踊跃参与,很多热心市民还带领小朋友积极参加活动,让小朋友亲手把善款投入爱心捐款箱,现场教育培养孩子的爱心奉献意识。经过近3个小时的义卖,活动共筹得善款1428.5元。

10月30日上午,观澜格兰云天国际酒店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关秀红带领两个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及社会爱心人士一同前往深圳市华阳特殊儿童康复中心探访看望了康复中心的孩子们,并将蛋糕义卖和酒店员工捐款等公益活动筹得的善款共5771.5元,及价值5000元的爱心粮油大米捐献给康复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