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驾驶员无证运危险品被重罚

编辑:陶倩2019-10-30 09: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郑彩娟)8月21日,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龙华大队执法人员在石清大道天玑公馆开展执法行动,查获一辆无证驾驶运输危险品的罐车,并对其处以五万元罚款。

当天,执法人员在石清大道开展执法行动时,一辆运输危化品的罐车进入视线。执法人员依法进行检查,要求押运人出示证件查验,但该车驾驶员只提供了危险品车辆运输证,却无法提供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驾驶员证。

执法人员立即展开调查,发现该罐车上装载的是柴油。通过调查取证,执法人员认为司机杨某未取得从业资格证件,擅自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违反了相关规定,对司机开具违法行为通知书,处五万元罚款。

交通部门提醒广大群众,危化品运输车上路前必须要经过国家相关职能部门严格审核,并且拥有能保证安全运输危险货物的相应设施设备,才有资格进行危险品运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