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民治网格员整治燃气隐患确保平安

编辑:陶倩2019-10-30 09: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近期,深圳天气开始降温,居民燃气使用更加频繁,为切实做好辖区内住户燃气使用的安全工作,及时消除隐患,有效防范燃气事故的发生,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于10月28日组织全体网格员连续开展“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排查”。

此次专项排查重点是辖区内学校、企业、沿街商铺,居民住宅等场所,行动中对使用燃气是否正规、液化罐是否正确摆放、胶管是否老化、接口是否有泄漏、有无灭火器材等进行逐一排查,对于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能纠改的现场立即纠改;不能纠改的,下达整改通知,限期整改,并将隐患排查情况汇总,上报街道安监办。

连日来,民治街道共出动网格员1000人次,有针对性走访排查重点出租屋45993间套,排查发现各类燃气安全隐患1535处,均通过“网格通”采集通报相关职能部门,同时发放燃气安全宣传资料9800余份。

通过此次排查,民治街道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科学用气、安全用气意识,普及了燃气安全常识,做到了防患于未然,为平安社区建设奠定了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