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地铁4号线三期工程牛湖站顺利封顶

编辑:陶倩2019-10-30 09: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牛湖站主体结构工程顺利封顶,标志着地铁4号线三期工程全线车站全部实现封顶。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日前,由中铁四局集团承建的深圳地铁4号线三期工程牛湖站最后一块顶板浇筑完成,该站主体结构工程顺利封顶,标志着深圳地铁4号线三期工程全线车站全部实现封顶。

深圳地铁4号线三期工程为既有深圳地铁4号线的延伸线,工程位于龙华区范围内,从4号线清湖站引出,自南向北依次沿和平路、观澜大道、高尔夫大道敷设,终点为牛湖站,全长10.785公里,建成后将有效缓解龙华、观澜片区的交通拥堵状况,沿线居民出行将更加便捷。

本次顺利封顶的牛湖站,沿高尔夫大道敷设,为4号线三期工程最后一座车站。

车站为地下两层结构,全长730米,共设4个出入口、1个消防泵房和1个疏散口。车站位于高尔夫大道下方,交通繁忙,在地铁施工期间必须执行“占一换一”的原则才能保证车辆正常通行;车站施工范围内有给水管道、电力管道、通信管道、燃气管道等需要改迁且不能中断。为此,施工单位制定专门的交通疏解方案,施工时经常安排工人指挥交通,保障地面交通安全顺利畅通。

自开工以来,中铁四局集团精心策划、合理组织,科学编制施工方案,严把施工质量安全关,将地连墙施工、防水处理、钢筋绑扎、砼浇筑等关键施工工序作为质量把控的重点,克服了在繁多交叉工序中保证多点平行作业、大量各类管线在不中断的情况下进行改迁、大面积大厚度混凝土裂缝控制以及工期紧任务重等困难,为深圳地铁4号线三期工程的全线贯通进程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为站后工程、附属工程、轨道工程、机电安装及装饰装修工程等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