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实现东兰凤山结对帮扶全覆盖

编辑:陶倩2019-10-30 08: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在东兰县泗孟乡弄平村,企业代表调研贫困村花椒种植基地。

在东兰龙华高科技产业园,挂职干部陈毅强向龙华企业代表介绍相关情况。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陈彪安 田元齐 文/图)10月22日至25日,在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对口办)的组织下,深圳市量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龙华区产业园区促进会、融创中国广深区域深圳公司、恒大地产集团(深圳)有限公司、利亚德集团5家企业代表,走进了东兰和凤山县结对的贫困村,深入调研,开展活动,并进行物资捐赠,以实际行动帮助结对帮扶贫困村改善民生设施、产业扶持,尽早实现脱贫。

三天时间里,5家企业代表先后前往凤山县龙华现代扶贫车间产业园、龙华凤山移民子弟学校,以及东兰县弄平村、林往村、坡拉村和东兰深圳小学、东兰高科技产业园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开展活动。恒大地产集团(深圳)有限公司分别对东兰、凤山县分别捐赠价值20万元800份食用大米和粮油等物资,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帮助贫困户解决生活所需,切实惠及贫困群众;利亚德集团分别对东兰、凤山县的两所学校各捐赠一间价值20万元的智慧教室,改善当地基础教学设施,支持当地教育事业发展;在东兰县,深圳市量能科技有限公司捐赠10万元助学资金,以教育帮扶切断贫困代际效应;区产业园区促进会捐赠6万元物资,并对接东兰、凤山县产业园区,协助开展系列招商活动,引导更多有意向企业参与社会帮扶,推动产业协作;融创中国广深区域深圳公司捐赠6万元帮扶资金,并考察贫困村农副产品,将通过技术指导、消费扶贫、宣传推广等方式支持村集体经济发展,以产业带动脱贫。大家均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帮扶当地贫困村改善基础条件、脱贫致富。

据区对口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更好对标全国领先水平争创第一,根据上级要求,区对口办按照“当地所需、龙华所能、脱贫优先、助力发展”的原则,广泛组织发动区内社会组织、企业、股份公司与东兰、凤山87个未结对的贫困村进行结对帮扶,该项活动也得到了区内社会力量的极大支持,截至9月底便已实现了87个贫困村的全覆盖结对帮扶,各帮扶单位积极行动,广泛参与,仅近两个月便募集了近900万元社会帮扶资金及物资。本次,区对口办又搭建平台,带领首批5家企业深入东兰、凤山结对帮扶贫困村,引导结对单位按照“当地所需、龙华所能、脱贫优先、助力发展”的原则开展活动,走访项目,并落实仪式有关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工作。

据介绍,除了组织结对帮扶全覆盖外,区对口办还在消费扶贫方面狠下功夫,积极推进消费扶贫工作,拓宽农副产品销售渠道。目前,区对口办已组织召开多场龙华区对口紫金县、东兰县、凤山县消费扶贫对接会,梳理出东兰、凤山、紫金县农特产品目录,并打造出消费扶贫定制产品。区内更有两家企业分别在当地注册成立公司,专门对接消费扶贫有关事项,在得到相关行政单位订单后,便与当地贫困户签订协议,实实在在惠及当地贫困户,以利益连接的方式,带动当地贫困户脱贫增收。

区对口办表示,将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对口支援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做好对口支援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和自觉行动,以决战决胜的战斗姿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折不扣完成好市委市政府交给龙华的政治任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