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茜坑社区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编辑:陶倩2019-10-29 14:4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9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劳大荣 廖静莹)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各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根据福城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10月25日,茜坑社区党委组织各支部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深圳党史馆和方志馆、深圳博物馆,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共50余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主要分为“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五个部分,这里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对初心和使命的历史传承和生动实践,再现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初心和使命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

在一幅幅珍贵的档案文献前,社区党员认真听着展馆讲解员的详细介绍,时而仔细研读档案资料,时而与讲解员交流并提问,现场学习氛围浓厚。活动中,现场党员们在鲜红的党旗下,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严肃立地重温入党誓词。

 追忆红色足迹铭记光辉历史

深圳党史馆主要由“红旗屹立深圳湾”、“社会主义新宝安”、“改革开放排头兵”、“新时代的先行示范区”四个部分组成,社区党员沿着场馆展现的历史脉络和时间顺序参观学习,深刻的领略到深圳地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不懈奋斗史以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随后参观了深圳方志馆,了解深圳过去的人类活动史和郡县史,以及改革开放进入新时代的现状与前景。

走进深圳博物馆,社区党员马上被馆内丰富的传统、现代陈列迅速吸引了目光,走在《深圳改革开放史》、《近代深圳》、《深圳民俗》等各展厅,仿佛穿梭于古今之间,与古人进行跨越时空的交流,使党员们更深刻地感受到深圳这座城市的历史文化魅力。

经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表示,对深圳市党史和市情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所居住的城市有着更为深刻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对自身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以后将带着更高的热情投身于工作中,努力为深圳市的城市建设、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重温经典时刻感悟爱国情怀

下午,组织党员集中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与伟大的祖国母亲来了一场亲密的“约会”。

这部影片展现了7个感人的故事,7个历史性的瞬间,无数动人的时刻,紧紧地抓住了大家的眼球,在座的党员同志们都被影片内容所吸引,无不为片中情节所感动。当国歌响起国旗飘扬的瞬间,所有在场观看电影的党员都内心激动、心潮澎湃,有人小声的跟着唱,有人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这部影片我已经看了第三遍了,心情仍然很激动,很感动!正是有了前人的奋斗和牺牲,我们更应该加倍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 生在红旗下,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抹永不褪色的红。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被这些历史瞬间创造者将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大我”的精神所打动,更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茜坑社区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党性教育,更是接受了一次心灵上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接下来,社区党委将通过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