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富社区网格员帮助流浪人员回家

编辑:陶倩2019-10-29 08:0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 周杰)日前,观澜街道大富社区工作站基础管理网格员何阳生在工作站门前发现一名中年流浪男子,遂上前询问情况。何阳生观其衣着打扮不像是流浪乞讨人员,想到可能是遇到了什么困难导致在此流浪。后交谈得知,该名男子叫潘某,户籍云南,之前在光明区工作,离职后来到龙华找工作,由于找不到工作且身无分文无奈流浪街头。

于是,何阳生将潘某带到大富社区工作站值班室,考虑到其在外流浪两日定是饥饿难忍,赶紧为其买来一份外卖和矿泉水,解决其暂时的温饱问题。在跟当天社区值班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核实其身份信息后,社区值班工作人员黄建为潘某查找回家路线,并出钱资助其回家。

据了解,今年来,大富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在多个场合累计帮助流浪至大富辖区的4名流浪人员找到回家的路,还帮助一名离家出走的小学生回到盐田父母的身边,帮助一名走失老人找到回家的路,及时解决群众遇到的难题,赢得了社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