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桔塘社区全方位、多角度梳理社区青工需求

编辑:陶倩2019-10-29 07:5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桔塘社区女楼栋长以她们的视角及经验看待、解读青工生活,为青工融入社区建言献策。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刘菲 石玉丽 文/图)近日,福城桔塘社区妇女议事会上来了一群女性楼栋长,以她们的视角及经验,看待青工生活,剖析青工对社区事务不关心、参与社区治理较少、社区家园意识淡薄等问题,通过举例分析,将日常观察到现象作为第一手资料,共同解读,形成可行性的方案,突破瓶颈。

当天议事会上,这15名楼栋长从青工交友婚恋、就业发展话题,再谈到业余生活、参与社区活动、社区服务宣传等,面面俱到,纷纷建言献策。除此之外,楼栋长们也提出一些青工服务的建议,比如说加大宣传力度,增加宣传频次,举办年轻化、多样化、多元化的青工服务活动,让青工愿意走出房间参与社区活动。

社区也将以楼栋长为抓手,让楼栋长成为宣传党的政策主张、社区服务的桥梁,通过青年楼长摸准青工脉搏、找准需求,策划活动更给力,青工成为社区的“活跃分子”,成为社区共建共治的新鲜血液。众人搭台唱戏,才能精彩夺目。社区也将联合辖区企业工会,全方位、多角度梳理社区青工需求,多方联合,力求将青工服务短板补齐,让青工服务成为社区的特色和品牌,成为丰富青工生活的不一样的烟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