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民乐社区网格员帮助走失孩子找到家人

编辑:陶倩2019-10-28 08:5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10月26日晚上,夜巡的网格员遇到一个与家人走失的小男孩,一番努力寻找下,孩子平安顺利地回到家。

当晚,一个三岁多的小男孩在路边哭得厉害,被正在开展网格巡查的民乐社区网格员付俊荣、曾婷看见,他们一边安抚孩子情绪,一边将孩子带到最近的翠园管理处。之后,网格小组长覃海涛耐心与孩子沟通,引导孩子说出大致的家庭住址。接着,网格员们一起送孩子回家,但到达孩子所说的地址后,发现家中无人,从邻居处得知孩子平常是与奶奶居住。于是,网格员把小男孩的照片上传到楼栋长微信群,寻求楼栋长的帮助;另一方面要求民乐社区网格员加强周边出租屋巡查,走访登记的同时帮助孩子找奶奶。

通过几个网格员的共同努力,最终找到了小男孩的奶奶,当看到孩子安然无恙时,奶奶万分激动,对网格员连连道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