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开展主题讲座 提升党性修养

编辑:陶倩2019-10-28 08: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林亭亭)10月25日,观湖街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座,并组织党员们前往深圳市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献展。来自街道两新组织、社区的66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党课讲座上,市委党校王鑫教授围绕“用共产党员的初心承载好党的初心”主题,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的内容、时代价值、科学内涵、实践要求等方面,结合当前的形势任务,以丰富的理论、数据和实例展开讲解,理论联系实际,通俗易懂,让人受益匪浅,进一步深化了基层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感悟和收获。

随后,党员们到深圳市档案中心参观了由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主办,深圳市委组织部、深圳市档案馆协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感受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为初心使命而奋斗的精神。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逐一参观了“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等五个部分的展览,仔细研读了包括深圳早期党组织成立、东江纵队开展游击战争、营救文化名人以及深圳先行先试等珍贵资料文献,重温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精神。

在很多珍贵历史文献的原稿影印件前,党员们驻足良久,特别是1980年8月26日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国务院提出的在广东深圳、珠海等地设置经济特区的文件,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对比深圳今天取得的发展成就,作为一名深圳建设者,内心自豪感油然而生。

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努力提高党性修养,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