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晒艺大舞台决赛落幕

编辑:杨维易2019-10-25 09: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姬雪玲)10月23日、24日,深圳市第十六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晒艺大舞台决赛在市文化馆影剧场举行,来自全市十个区(新区)的优秀文艺队伍进行了终极比拼。本次决赛分为音乐类、舞蹈类、综合类三个类别,并最终诞生三个类别的金、银、铜奖及“鹏城之星”大奖。

据了解,晒艺大舞台自开赛以来,得到全市广大市民朋友的热情响应,并在各区设有专场复赛。经过近两个月的筹备,全市有146个节目通过街道初赛进入复赛,最终有52个优胜节目晋级全市总决赛。

龙华区各街道文艺工作者积极参与,各街道筛选、报送辖区内优秀文艺节目参加区级复赛,市级评委对精选的14支队伍进行复赛评选,按照全市得分排名,最终挑选4支队伍参加全市决赛。

韩语歌曲《独自阿里郎》由龙华区文化发展中心选送,歌手李春朝以她浑厚的高音和饱含深情的演唱赢得本次决赛音乐类金奖,并斩获“鹏城之星”大奖,这是龙华区第一次在“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得此殊荣。

此外,由龙华区文化发展中心选送的快板剧《家和月圆》赢得综合类金奖;龙华区音协秘书长金萌演唱的《在希望的田野上》和龙华区青工合唱团成员演唱的《再一次出发》分别获得音乐类银奖和铜奖。

据悉,“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是深圳市一年一度的品牌文化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5届,是检阅和展示深圳市群众文化创作成果的重要平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