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龙华街道进社区宣传燃气安全

编辑:杨维易2019-10-25 09: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街道举行燃气安全宣教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丘佛林 文/图)昨日,龙华街道在高坳新村举行秋冬燃气安全宣教活动启动仪式。据了解,龙华街道将在辖区十个社区工作站开展十四场宣传活动,向群众传递燃气安全知识。

启动仪式上,燃气公司代表、餐饮场所代表、房东代表、居民代表通过宣读安全承诺书强化责任担当,让大家意识到平安创建事关每一位居民的安全与幸福,需要广大群众参与,才能达到应有效果。

活动现场特邀讲师结合燃气安全知识宣传视频等方式,详细讲解了居民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正确使用燃气,以及遇到燃气泄漏情况应如何正确处理,以此提高居民用气安全意识。

此外,现场还设置了居家安全全景VR体验项目,通过VR技术,模拟燃气泄漏等事故场景,利用沉浸式、情景化的方式让市民亲身体验,切身感受事故危害性。通过模拟操作让居民能够冷静、正确地处理煤气瓶意外起火事故,提高市民针对燃气安全事故的应变处置能力。

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活动以“增强燃气应急常识,家家用气安燃无恙”为主题,增强辖区居民燃气使用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最大程度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