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观城社区举办集体婚礼为社区长者圆梦

编辑:杨维易2019-10-24 17:0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4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邓洁 陈月明)10月20日,来自观湖街道观城社区的18位老人聚集在了工作站,参加社区举办的观城社区“青春不散场—社区被独居老人社会网络重构计划”之长者集体婚礼活动,再现美满甜蜜生活。

随着社会发展得越来越快,老人的精神生活也得到了更多的关注。这些结合几十载的老人,组建了家庭,抚养了儿孙,为社会和谐作出了贡献,却没拥有过属于自己的一场婚礼。社区为弥补老人们的遗憾,圆社区长者的婚礼梦,特意举办了本次活动,以此来倡导社区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婚礼以传统中式婚礼的形式来进行,包括踢轿门、夫妻对拜、挑盖头、读《婚书》、喝交杯酒、晚辈敬茶等环节,让老人感受传统婚礼的古朴、礼数、喜庆,让历经了数十年风雨沧桑,尝遍了生活酸甜苦辣的他们再次重温了当年走到一起的浪漫与甜蜜,同时也给了晚辈们一次感恩父母、表达孝心的机会。

上午,老人们陆续在社工的安排下到达了工作站进行化妆、试婚服等准备事宜,面上都是掩抑不住地激动神情,准备完毕后,纷纷的拉着自己的老伴拍照合影,不少小辈也陪着长辈来到了现场,想要一起见证并陪伴着家里的长辈度过这一重要时刻。62岁的郑叔叔夫妇由女儿跟孙女陪同着过来化妆,郑女士很兴奋告诉社工:“非常感谢社区为老人提供的福利,让我有机会可以和女儿一起参加妈妈的婚礼,一起去见证父母的爱情。”

婚礼现场,杨阿姨跟吴叔叔讲述自己婚姻历程。两人一起相携走过40多年的风风雨雨,言语中都是对伴侣暖暖的爱意和对未来生活美好的向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