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观城社区开展反家暴主题宣传活动

编辑:杨维易2019-10-24 17:0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4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月明 曹红飞)10月20日,观湖街道观城社区举办“拒绝家庭暴力 守护幸福家园”反家暴主题宣传活动,提高女性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营造男女平等、关爱女性的社区氛围,

本次活动以趣味游园体验的形式开展,通过设置宣传架、派发宣传资料、守护幸福百米绘画、反家暴一站到底知识问答、寻找反家暴代言人、幸福跳起来、白丝带行动、爱的路线真人飞行棋游戏等六个活动环节,让居民从玩中学法,从乐中懂法。

活动现场还专门设立了反家暴知识宣传咨询摊位,通过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将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与推动实施《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紧密结合起来,突出宣传《反家庭暴力法》以及法律法规对妇女儿童的保护,努力消除性别歧视等不良现象。

观城社区通过举办反家暴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倡导反家庭暴力的理念,呼吁社区居民参与其中,认清暴力、拒绝暴力,营造良好的反家暴氛围,提升社区居民反家暴意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