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龙华

龙华区动员打好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攻坚战

编辑:杨维易2019-10-24 14:4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会议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3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连志远/图)10月23日上午,龙华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文明城市创建动员推进会。会议传达了深圳市文明城市创建动员推进会精神,通报了省创文模拟测评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提升。区委书记杜玲出席会议并强调,创建文明城市攻坚在即,全区上下必须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这场攻坚战,努力以优异成绩为深圳取得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作出龙华应有的贡献。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主持会议,区领导黄佳根、黄启键、韩荡、刘斌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杜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杜玲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严防死守,坚决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要聚焦问题,精准发力,力求各项创建工作达到最佳水平。接下来,全区创文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存在的问题紧盯不放,逐一抓好整改落实。重点做到“六个切实”:一要切实改善市容环境;二要切实优化交通秩序;三要切实完善基础设施;四要切实规范工地管理;五要切实整治校园周边环境;六要切实营造未成年人关爱氛围。

杜玲要求,要压实责任,真抓实干,确保圆满完成创建迎检工作任务,形成“千斤重担众人挑,人人身上有指标”的工作局面。要强化组织领导,全区各部门、各街道、各社区要把文明创建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实,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施工队长”;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大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力度,及时更新老旧破损公益广告,多组织有创意、有传播力的创建活动,用好区融媒体平台,开展高频次、高密度宣传,掀起新一轮宣传热潮;要强化督促落实,各级领导要用脚步丈量文明,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助力深圳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主持会议。


王卫要求,要贯彻落实中央、省文明办关于督促深圳市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整改的通知要求以及省委、市委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彻查问题、全面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举一反三、立行立改,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解决好创文工作中的突出短板弱项,进一步提升城市治理精细化水平和城市整体文明水平;要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契机,建立干部培养选拔机制,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精神。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通报了省文明办对龙华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模拟测评结果。测评结果显示,在全区上下共同努力下,全区创建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但在市容环境卫生、公益广告、市民不文明行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等领域还存在改进空间,必须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传达了市纪委监委的相关要求,强调各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将创文任务抓实抓好抓到位;要加强监督问责,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为全区创文工作提供纪律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