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民治街道模拟处置食品安全事故

编辑:杨维易2019-10-23 09: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王涛 罗育方)10月22日,民治街道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桌面推演,街道相关领导、33个食安委成员单位参加了此次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辖区某小学有10名学生在学校就餐后陆续出现头痛、恶心、呕吐、腹泻症状,后经初步诊断为“食物中毒”事件,中毒人数有进一步增加的可能。随后立即启动街道食品安全事故(Ⅳ级)应急响应程序,成立了应急指挥部,组建了综合协调组、医疗救护组、调查评估组、危害控制组、检测评估组、社会稳定组、新闻宣传组、善后处理组等8个应急行动组,有序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各行动组按照分工各司其职,同心协力,成功处置了该起食品安全应急突发事件。

演练结束后,民治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对该次演练进行了总结点评。他表示,本次演练组织严密,措施得力,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他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措施,扎实推进食品安全监管各项工作,大力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不断增强食品安全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各相关部门应对食品安全事故的指挥能力、综合协调能力和处置能力,规范和指导应急处置工作,确保一旦发生食品安全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反应、高效应对,在最短时间内做出决策,最大限度减少人身伤害和社会影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