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观湖提前三个月完成年度查违减存量任务

编辑:杨维易2019-10-23 09: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湖街道集中拆除约1万平方米压占观平路扩建红线违法建筑群。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陈波 文/图)记者从观湖街道获悉,今年以来,观湖街道突出“四个坚持”,破解违法建筑治理难题,提前三个月完成区委、区政府下达的2019年度违建“减存量”任务,消化各类违建63万平方米,完成率101.3%。

据悉,观湖街道在年初召开的街道党工委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打好空间拓展硬仗”的工作要求,努力做到“四个坚持”破解违法建筑治理难题。今年以来,观湖街道坚持“天上看、地上查、群众报、视频探”四位一体的综合监管体系建设,对违法建筑和违法用地行为“及时发现、即时调度、实时处置、动态监管”,实现了辖区查违执法检查新增违建“零通报”的攻坚治理成果;坚持“每月至少一集中”,紧紧围绕市、区明确的拆除重点,按周、月、季度分步筛选并制定拆违计划,全力啃下了一批严重违反规划、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及影响市容市貌等影响城市发展违建“硬骨头”;坚持直面存量违法建筑复杂利益和历史遗留问题难题,破局新“三规”推进瓶颈,在确权宗数、栋数及建筑面积均位居全区第一,取得全区首宗由当事人自行履行拆除违建案件以及全区首宗完成没收执行案件的突破,并开辟一条利用城市更新单元旧屋村认定方式消减存量的新路;坚持拆违除患并存,一方面将安全管理贯穿于查违全过程,全力抓好存量违建安全纳管工作,另一方面结合安监、消防等部门移交的线索,常态化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今年以来,共拆除涉及各类安全隐患违法建筑229处14.67万平方米。

截至9月底,观湖街道通过执法拆除、完善手续、城市更新、土地整备、没收执行等途径,消化各类违建达63万平方米,完成率101.3%,其中累计消化库内存量违建28.91万平方米,完成率232.4%,环比2018年度消化库内存量违建,增幅达152.5%,更显“含金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