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民治网格员文明创建宣传常态化

编辑:杨维易2019-10-23 09:0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边走访登记,边走街入户宣传创文。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每日督促网格员常态化开展网格化工作,通过入户面对面宣传、活动引导、环境整治等举措,为创文贡献“网格力量”。

首先,建立问题台账,抓好环境整改。开展全员走访活动,加大巡回力度,重点对环境卫生问题集中排查,将问题梳理分类,记录到每日的问题台账上,及时上报街道,集中解决一批影响市容环境面貌、影响群众生产生活、影响城市文明形象的突出问题,真正将问题解决在一线,实现环卫保洁空间上无死角、时间上无盲点、细节上无疏漏,截至目前,网格员共发现问题500余件,其中350件问题已得到整改。

其次,丰富宣传活动形式,积极营造文明氛围。通过发动网格员深入街头、社区小巷开展制作宣传栏、发放宣传单等活动,面对面向居民宣讲等形式来激发辖区居民共建美好家园的主人翁意识。

最后,加强入户走访,提升群众满意度。“群众满意”是文明创建工作的最高标准,网格员借助创建文明城市这股东风,挨家挨户走访慰问,倾听居民诉求,宣传文明精神,把文明精神传到居民心里,切实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据悉,10月22日,民治街道500多名网格员走访出租屋7473栋、临街商铺8997家、农贸市场4处,整治马路两旁乱挂晒现象23处,整治共享单车340辆,清理乱张贴120处,清理卫生死角、存在安全隐患的消防通道180处,发放创文宣传资料9500余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