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浪街道进校园开展形式多样禁毒宣传活动

编辑:杨维易2019-10-22 15:4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王梅花)为进一步深化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着实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共筑校园“无毒青春”防线,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10月22日下午,大浪街道维稳及综治办在育英小学举办“学馨教育,无毒青春”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共600余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专业禁毒讲师,讲座充分运用课件、视频资料、案例分析等多种方式,向全体师生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危害和如何识别毒品的方法,特别介绍了新型毒品和芬太尼新兴毒品,同时深刻剖析了青少年学生容易染上毒瘾的原因,现场还邀请了“过来人”现身说法,真正使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毒品对社会、家庭和自身的危害。最后,在全体师生的宣誓声中,结束了本次禁毒知识讲座。

此次活动除了专题讲座,活动现场设有禁毒宣传展板、禁毒大富翁互动游戏、仿真毒品展示、禁毒VR体验等形式,工作人员和学生们积极互动,让学生们在游戏中提高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使“毒品可怕、毒不可沾”的思想深入学生心中,增强学生抵御毒品的能力与意识。

活动不仅营造了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更增强了广大师生远离毒品、抵制毒品的意识,有效发挥街道和学校在毒品预防教育中的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