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宝安杯”全国毽球锦标赛 龙华街道代表队勇夺佳绩

编辑:杨维易2019-10-22 08: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街道代表队参加比赛中。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张海良 罗勇涛 文/图)17日至20日,2019年“宝安杯”全国毽球锦标赛在宝安区松岗体育中心开赛。经过四天激烈角逐,龙华街道两支代表队荣获花式毽球比赛规定套路赛第一名、男子三人赛第三名、男子单人赛第三名和平踢男子三人赛第三名。

据悉,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毽球协会主办,是深圳市今年首次举办的国家级毽球体育赛事。比赛项目包括毽球、花式毽球、平踢毽球3大项,包括男、女子三人赛,男、女子双人赛,混合双人赛,男、女子单人赛,男、女子平踢赛,男、女子个人规定套路赛,男、女子个人自选套路共13个小项。来自广东、广西、香港等79支队伍、600余名毽球运动员参赛。

龙华街道两支代表队由辖区毽球爱好者组成,他们利用业余时间刻苦训练,积极备战。18日的赛程更是从早上8点持续到晚上7点,队员的体力和技术发挥到了极致。其中,龙华街道首次组队参加男子组平踢三人赛项目,队员们克服经验不足的问题,积极训练,调整状态,一举夺得全国第三名。

近年来,龙华街道致力于丰富群众文化体育生活,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毽球是一项简便易行、健康安全的健身运动,经常进行这项活动,可以舒展筋骨、促进健康,因此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为号召更多市民参与健身活动,龙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系列“中华优秀传统项目毽球运动”进社区活动,利用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花式毽球”这一项极具观赏性的运动和毽球趣味游戏,让毽球走进群众,推广全民“毽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