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收割丰收的喜悦 松元厦社区开展亲子农耕实践活动

编辑:杨维易2019-10-21 18:1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1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爱华)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10月20日,观湖街道松元厦社区组织25对亲子到深圳大鹏美丽乡村生态园开展以收割稻谷、传统年糕制作等为主题的农耕实践活动,让从小生活在城市的孩子们亲近大自然、学习农作物收割的方法、体验农耕劳作的辛苦、感受集体劳作的乐趣。

春耕夏耘,秋获冬藏。松元厦社区暑期在生态园插下的秧苗转眼已到成熟季节,为了让农耕文明得到进一步的延续,让参加活动的亲子家庭感受大自然的回馈及体验丰收的喜悦,社区精心安排25对亲子参与此次农耕实践活动。

“双腿弯曲,左手握住稻谷,右手执镰刀收割。”看到三个月前翠嫩的秧苗挂着沉甸甸的稻穗,孩子们格外兴奋,大家在听完农民伯伯讲解割稻谷的方式时后,个个跃跃欲试。别看孩子们没有经验,可干起活儿来是有模有样的。在逐渐掌握收割技巧后,孩子们在割稻谷、搬稻谷、打稻谷及装稻谷中、在你追我赶好不热闹的时光中完成自己第一次收割经历。大伙们在喊累的同时,真正明白了“粒粒皆辛苦”的含义及丰收的喜悦!

一天的户外农耕实践活动,让孩子们体验了农耕劳作的辛苦,也感受到了劳动的乐趣,让“耕读传家”的好家风在大家的心中得到延续和传承,也让家长们在陪伴孩子时增进了亲子关系,促进了家庭关系的和谐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