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创新科技促发展 福城丹湖社区孩子乐趣多

编辑:杨维易2019-10-21 09:0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叶)10月19日,在福民社区党委、工作站指导下,丹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丹湖居委会及深圳市八只脚丫公益教育中心联合举办的“未来已来科技创新”之机器人培训在丹坑中心二楼顺利开展,共吸引了社区27名青少年参与。

“未来已来科技创新”项目由龙华区公益创投支持,其中机器人培训主要通过学习变量,RGB彩灯的使用,学会编辑简单的模式切换程序,制作一个多种模式的彩灯灯笼。在上课过程中,老师先使用激光切割板,教青少年组装一个灯笼框架;再通过绘制图案等,完善其外形;然后使用电路板,LED,连接线,开关等组成灯笼的中心;最后通过电脑编程,控制灯笼的RGB彩灯的发光及频率设置等,形成一个完整的灯笼,并且通过不同的设置,会有不同的灯光闪现。课程设置紧密,吸引了社区青少年的注意力,过程中互相讨论,互相学习,最终制作完成。

社区通过开展创新科技学习与体验,进行科学教育的宣传与普及,提升社区青少年的科学素质,营造全民共建文明、和谐、科学的社会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