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观澜街道网格员排查住宅用电安全

编辑:杨维易2019-10-21 08: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伍贤勇 柯遵群)近期,观澜街道组织网格员开展居民住宅和出租屋用电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切实保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检查过程中,网格员以“不走过场、严格检查”为原则,重点对辖区出租房、群租房等场所是否有漏电保护开关及是否有效、电线是否私拉乱接、排插是否老化破损,是否超负荷运行、是否使用热得快及直排式热水器等方面进行检查。

针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网格员当场指出安全隐患的危害,要求业主、二房东履行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出租屋,以及拒不整改的,启动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机制将其列入禁止级,标红牌公示,并报职能部门给予查封。此外,网格员还对消防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通畅,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设施是否完整有效,是否做好可燃物清理工作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全力确保出租屋消防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