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安委办推进行业创建安全标准

编辑:杨维易2019-10-21 08: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黄熔 苏巧珊)近日,区安委办组织召开城市建设等3类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要点研讨会,对龙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聘请安全服务机构编制的城市建设类、环境清扫类、市场运营类3个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标准和评分细则进行研讨。

会上,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指出,当前,全区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进度缓慢,要求各单位加快创建进度。接着,各参会单位就应采取何种方式对生产经营单位标准化创建进行审查或评审,应以何种方式对通过审查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发文公示,以及创建范围、如何聘用安全服务机构、如何完善创建标准等方面与区安委办交流探讨,并就相关标准是否符合行业特点、是否能够作为行业标准提出了相关意见。

区住房和建设局指出,城市建设类重点清单及评分细则各有优缺。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指出,环境卫生企业评分细则更适用于日常监管指引,将使用重点清单督促指导相关企业开展创建工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指出,市场运营企业重点清单及评分细则不适用于当前农贸市场标准化创建。三个单位表示,将根据行业特点进一步仔细研究,并形成意见报区安委办。

最后,区安委办相关负责人要求在标准化创建中,要做好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完善监督机制,将隐患排查、事故防范工作落实到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