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安全人”直播推广安全经验

编辑:杨维易2019-10-21 08: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黄熔 苏巧珊)近日,区应急管理局借助网络直播平台,组织安全管理工作有亮点的园区、企业,向同行业企业展现示范单位安全管理工作亮点,大力推广安全有效的小经验、小技巧、小发明。

10月18日下午,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在深圳市国瓷永丰源瓷业有限公司开展《龙华安全人讲述自己的安全故事》直播活动。“龙华安全人”刘学成通过直播分享他的经验做法。

活动现场,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基础科主要负责人与专家,运用网络直播设备向刘学成一一提问,双方就有限空间辨识编号、台账制作、划线警示、上锁管控、逐级审批、规范作业、应急演练等方面进行交流。在一问一答中展现该企业有限空间安全管理工作亮点及有效措施。直播中,企业现场组织开展应急演练,企业应急救援队伍按照演练要求迅速行动,完成了各项预定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实现了预期效果。此次直播共吸引1641人次观看,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基础科与企业在线回答围观观众疑问。

据了解,截至目前,区应急管理局已开展了四期《龙华安全人讲述自己的安全故事》直播活动,展示辖区企业在粉尘涉爆、机械设备、危化品安全管理及员工安全教育等方面的工作亮点,共吸引3792人次观看。

相关新闻